cellophane

go

Parent Trap Chapter6

  墨西哥餐厅外总是格外喧闹,四个人都没想到需要预约,最终一人拿着个鸡肉卷排排站在街边。

“为什么没人告诉我暑期这个小岛的旅游业这么发达?”格朗泰尔说,“真奇怪,前十几年我都没注意到。”

“大概因为你认为夏天是喝酒的最好时机?R的至理名言。”莎拉刚刚咽下一大口生菜,还抽出空去跟伽弗洛什击了个掌,经过一下午的相处,她发现要被这种轻松的氛围吸纳颇为容易。在消除掉初来的紧张感后,莎拉甚至有了渐入佳境的感觉,与此同时不得不开始担心起西蒙娜,虽然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肯定比她好多了。

“错了。”伽弗洛什挤眉弄眼地说,“还有三句,春天是喝酒的最好时机,秋天是喝酒的最好时机,还有冬天是喝酒的最好时机。”

“但其中,夏天又是最最好的。”格朗泰尔揉了揉莎拉的头发,“你剪过头发?走的时候边上没有这么整齐。”

“嗯…嗯!艾希莉帮我弄的。”莎拉稍微卷了卷发梢,“她很擅长这个。”

“我打赌也是。”格朗泰尔一直注视着她的颈侧,“我给你准备了件礼物,你回房间就能看到了。话说,你不觉得今晚的月光格外明亮吗?”

“是Patti.Smith的CD吗!我太爱你了,爸爸!”

这条绝对过于夸张了。以及,Dad?

“你什么时候才能把注意力从你的朋克教母上移开?”伽弗洛什看起来没注意到她的重大失误,继续斗嘴,“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Si。”

“那又如何?”莎拉做了个鬼脸,“经典的才是永恒的。”

“幸好你还没开始听李斯特和贝多芬什么的…要是哪天你开始嚷嚷莫扎特是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家,我绝对会想尽办法把你塞回神圣罗马帝国去。”

“求之不得。”

“打住。”爱潘妮从空中接过伽弗洛什抛过来的车钥匙,“你们俩能把自己弄回家吧?”

“看情况,你说呢?”伽弗洛什对格朗泰尔说。

“嗯,问题不小。”对方摸着下巴,“开玩笑的,放心吧,我们确保不会少一条腿,胳膊就说不准了。”

爱潘妮的车开得很快,莎拉紧紧扒着窗,压抑住想呕吐的感受,暖风吹拂着她的脸颊,一张嘴似乎就能尝到盐水的味道,一大片树林,接着一大片海,月光下海面闪耀着温柔的波光。收音机里放着Suede的Life is gold,她到了今晚的黄金时刻。

爱潘妮又酷又那么可爱,她的紧身吊带裙,皮靴和大得有点夸张的墨镜,微卷的黑长发,与说话时那种满不在乎的语气。她和R是一种人,他们带着一种让人难以拒绝的气质,R尤为明显,缺点像一团星星,搞得人心烦意乱,但为了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怀疑性的气质—和黑夜一样抚慰人心。

她们停在一个观光台旁,台子上坐着一个练习长笛的小女孩,身边是她的狗狗。爱潘妮自然地跃上台子,拉了莎拉一把。

起初,两个人都没说话,气氛并不尴尬,反而停留在一种平静柔和的阶段,然后莎拉决定开口:“爱潘妮…你能给我讲讲我的另一个父亲吗?”

“我还在想什么事情这么困扰你,差点想去把R揍一顿…你知道我从不拒绝你的要求,Si。”爱潘妮揽着她,身上散发出淡淡的薄荷香味,“我们当时相聚在巴黎政治大学旁的酒馆,我已经告诉过你他是个严肃又风度翩翩的领袖了,R迷他迷得无法自拔,我猜现在画室里还藏着不少他的画像。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他的态度会大转变,从巴不得R赶快退出社团到和他别别扭扭地约会,我当时和另一个朋友打赌,他坚信他们会修成正果,我则持相反意见。”

“他这么不近人情吗?”莎拉把碎发别到耳后,“虽然R的确很容易被讨厌啦。”

“他对R本人意见没那么大,只是对R老是在会议上频频捣乱感到颇为气愤。由于我没有亲历整个过程,我能告诉你的就是,他们猝不及防地恋爱至于结婚了,又在通知了我一声的情况下抱回了你。”爱潘妮拆出一包pocky巧克力棒,“别告诉我你去了趟夏令营就不爱吃了。无论如何,给这么好的小孩做仙子教母的体验还挺不赖的。”

“谢谢你。”莎拉倚着爱潘妮,心里面本该温暖轻快,在此形势下又多了一些歉疚感,她干嘛要欺骗她呢?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