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phane

go

Parent Trap Chapter7

  等回到家,莎拉找到了格朗泰尔给她的礼物,一副用色很美的画像,边缘还湿湿的,应该是新绘制的,左上角用铅笔签上了R和S的字样。她小心翼翼地把画像收进衣柜里,把它替西蒙娜保存起来。CD机里传出Patti.Smith的声音,莎拉从未听过她的歌,却在其中抓到了和姐妹的紧密纽带。

I'm dancing barefoot

Headed for a spin

在第五天,西蒙娜给莎拉打了电话。她等到凌晨两点,在房间里偷偷打的,绝不是因为看书看到那么晚,莎拉怎么有这么多令人着迷的好书?

“无论你是谁,R睡得像死人一样,可以明早再打来吗?”莎拉睡眼惺忪地下床应了电话。

“莎莉!是我!”西蒙娜兴奋地说,“我终于找到机会了,E太棒了,他前两天带我去塞纳河畔吃了晚餐,昨天我还去看了他的庭审。”

“你看了几百场以后就不会那么有激情了,Si,你终于打电话来了,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有空。”莎拉揉了揉眼睛,“R,目前为止,都表现得近似一个模范父亲,我们忙着野餐和坐快艇。”

“真为你开心!赶上了夏天,夏天的海边最舒服了,是不是?”西蒙娜的声音很活泼,“金色的沙滩,万里无云的湛蓝天空,就像你的眼睛一样。”

“嗯。Si,希望你不会觉得我扫兴,我们多久向他们坦白?”莎拉不安地问,“在面对爱潘妮时,谎言总是很难说出口,我一直在被这种感受折磨。”

“你猜我打电话来是为什么?”西蒙娜说,“我在E的书柜底下发现了好几张他的画像,除了R还有谁是他的专属画家?依我看,他们还有在一起的余地。”

“我不好确认能否办到撮合两个互不联系十一年的人。”莎拉又一次被西蒙娜的奇思妙想打败了,“或许更实际一点?”

“我都安排好了,莎莉。”西蒙娜听起来信心十足,“你告诉R你的身份,我告诉E,他们为了把我们换回去就一定要见面,这就是一次机会。拜托了…让我试一次嘛,姐姐。”

“你把我假设成姐姐了?”莎拉笑着说,“好吧,好吧。”

挂掉电话,西蒙娜悄悄出了房门,想把座机还回起居室。不料安灼拉正好出来接水,略带惊诧地看了她一眼。

“晚上好,爸爸。”西蒙娜把手背到身后,低着头说。

“呃…晚上好,莎莉。”安灼拉坐到沙发上,给自己和莎拉各倒了一杯白开水,“你是…不对,你,知道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的吧?”

“我发誓这个夜半神秘访客不是什么骗子青少年,她是我的朋友。”西蒙娜捧着玻璃杯,小声说,“…更甚于朋友。”

“我反悔了,如果你觉得今晚不是什么好时机,可以等到你觉得舒适开口的日子。”安灼拉摸了摸她的额头,“我没有强迫你的意思。”

“不,爸爸,你理解错了…”他的善解人意让西蒙娜更加无措了,“你可以等我几分钟吗?”

“你需要我在这儿,还是需要独处的时间?”安灼拉喝了口水,认真地看着他。

“在这儿就好。”

几分钟内西蒙娜的思想不停地旋转,在爆炸前一秒总算止住,她再次张开嘴巴时比言语先落下的竟然是眼泪—这肯定不在计划内。

“爸爸,我想问你…”

安灼拉偏了偏头,“问吧。”

“你知道西蒙娜吗?”

漫长,漫长,漫长得如同死亡的沉默。

“你还是发现了。”安灼拉说,“我本想等你十六岁再告诉你。她是你的双胞胎姐姐,和R生活在一起,我们自作主张将你们分开抚养,而后每一天都在后悔这个决定。”

“不,爸爸。”西蒙娜摇了摇头,接过他递过来的纸巾,“我是西蒙娜。我和莎拉在夏令营遇见了,因此决定互换身份。”

“我的天啊。”安灼拉在听完这句话的那一刻就拥抱了她,他身上有种清新的木质气味,“你真的是西蒙妮吗?”

“嗯。而我通话的对象是莎拉。”

“我做的事情太糟糕了,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你。”他轻声说,始终没有放开她,“我非常想你,西蒙。”

“你会生气我骗了你这么久吗?”窝在安灼拉怀里的感觉太好了,她已经错过了十年。

“一切的责任都在我和R。”安灼拉说,“是什么让你觉得你有过错?Si,我爱你。我很愧疚让你离开,如今你回来了,我心里面只有惊喜。”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