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phane

go

Parent Trap Chapter8

  从之后的结果来看,莎拉面临的困境要小得多,但她当时并没有察觉到这种优势,在清晨,午后还是傍晚坦白中犹豫不决。当她从不安稳的睡眠里醒来时,正对着窗外浅紫的空气,一只大狗趴在窗边对他吐舌头,“墨菲!”

伽弗洛什微笑着跟她打招呼,“早上好,我的十九世纪小姐。”

很明显他还没放过她。

“早上好,无所事事的青年。”莎拉伸了个懒腰,“你来做什么?”

“我给你和R带了早饭,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马芬,怎么样?”伽弗洛什敲了敲窗子,“我放在邮箱上了,接着得去遛遛我的好墨菲。”

“放心吧。”莎拉冲他点了点头,“祝你一天都好。”

既然如此,她就有借口一大早吵醒格朗泰尔,趁他还不清醒的时候将一切和盘托出…但今天不需要了,格朗泰尔坐在一张空白画布面前发呆,发梢还有一团土黄的颜料。

“S…Si,你起来了!快来看这个。”他把莎拉拉到桌前,花瓶里插满了毛茸茸的金合欢,“今早上我去采的,是不是炎日的蜜露,夏天的珍宝?”

“太美了。”莎拉赞美道,“R,你在哪儿摘的?”

“我们应当拿上早餐,去那条开满了金合欢的小道上享用,走吧!就这么定了!骑上你的自行车。”

在金光烁烁的花朵下面聊聊大概是个不错的选择,莎拉提起马芬追到车库,找到一辆浅绿自行车,这颜色里蕴含的生机让她想起了西蒙娜,她不由得笑了。

让格朗泰尔保持神秘的地方离家并不远,少有人烟,遍地都是散落的花朵,自行车窄窄的车轮压上去,留下一道柔软的痕迹,风一吹,却又消散了。他今天心情特别畅快,一路上都在吟不知道出处的词句,莎拉很喜欢这样的时刻,她的爸爸是个疯子—那又如何?

“太阳掉下来了,炸开了,砸在我身上。我在哪里?”格朗泰尔大声说。

“你在这里呢,爸爸。”莎拉说。

他的自行车一拐,连人带车倒在地上,两手张开,眯起眼睛看叶隙间落下的光束。莎拉停了车,躺在他旁边,在和煦的风里,困扰她的复杂情感渐渐平复了。

“我想跟你说件事。”莎拉说,“R,你能确保不要大惊小怪,也不要生气吗?”

“请便。”格朗泰尔两手交叉撑着头,用一种慵懒的语调说。

“嗯,你认识莎拉吗?”

“你是说你吗?星星莎拉。”他侧过头来看着她,“我正在想你们的诡计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我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叫你莎莉。”

毫无挑战性的坦白仪式。莎拉也侧过来,就好像他们躺在一张大床上互相望着对方,“R,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西蒙娜的确提醒过你她从不叫我爸爸吧?”格朗泰尔说,“我爱你们两个,所以这很简单,你比Si要高一点,以及——有时候你的神态就像一个小安灼拉。”

她姑且把这算作夸奖。

“你知道你们的行为很不负责任吧,R。”莎拉不满地说,“让我们被迫分开十一年。”

“的确如此。我从来没有成熟到足以担起父亲的责任,好消息是我永远在尝试。不瞒你说,我原想等Si过了十二岁生日就告诉她事实。”

“你希望把我送回去吗?”她问,手指在地面上漫无目的地画圈。

“这不取决于我,莎拉,都在你。”格朗泰尔凑过来,安抚性地碰了碰她的耳垂,“你瞧,就算Si更想和安灼拉待在一起,我也不会有所阻拦。我是你们的父亲,所以我支持你们的决定。”

“那么,要是我和西蒙妮两个人都选择和E待在一起?”

“我大概会非常、非常绝望。”格朗泰尔缓慢地说,“但我会放你们走的。”

“爸爸。你不必这样。”莎拉坐起来,抓了一把金合欢,又让它们洒下,“我们会想到两全其美的法子,因为我们俩比你们聪明多了。”

“我立马决定我爱你更多一些。”他笑眯眯地提起马芬袋子,递给莎拉一个,“对了,那副画是给你的,莎莉,字面意思上。”

怪不得上面的女孩头发要长一些…

接下来,爱潘妮和伽弗洛什知道的过程就有趣得多了,他们都表示在此之前被骗得团团转,其中爱潘妮拉着莎拉的耳朵把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差点哭了。

“上一次我见你,你还是个小孩儿呢。”她说。

伽弗洛什装模作样地复述了一遍,这让莎拉很恼火,反唇相讥道:“我也在想在婴儿床前乱晃的臭屁青少年是谁?”

“你现在多大?”伽弗洛什挠挠头,“噢,原来还没满十二岁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