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phane

go

Parent Trap Chapter9

  世纪会面被定在格朗泰尔的居所,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去巴黎,没人知道原因,所以安灼拉百忙之中抽出了三天空闲,到小岛上将女儿调换回来。

格朗泰尔被莎拉拖着到渡口去接两人,并且在她的强烈要求下把浑身弄干净了—没有不明颜料,穿得稍微正式一点—换掉了他的人字拖和短裤。

安灼拉则同以往一样光彩照人,他帮西蒙娜拉着行李箱,站在甲板上,望着渐近的岸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有和莎拉同一套的方法,乱蓬蓬的卷发,check,像是没睁开的眼睛,check,有点驼背,check,格朗泰尔,check。

“莎拉!R!”船一靠岸,西蒙娜就朝两人站的地方跑过去,“我好想你们!”

“我们也是。”莎拉抱着她就不松手了,格朗泰尔各抓了一把她们的头发,抬头看见安灼拉正站在面前。他嘴角抽了一下,嗓子里才没冒出熟悉的溢美之词,或许在安灼拉听来是一种变相的讽刺。

“R,我…”安灼拉开了口,却很快卡壳了。

“别勉强了,太阳神。”格朗泰尔挂出应对这种场面的招牌笑容,揽着两个孩子向前走,“我知道你忙着在天边发亮呢,让我们速战速决。”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发誓。”安灼拉快步跟上来,“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我以为这是十年前该做的事情。”

“很抱歉我拖了这么久。”他正色道,“但这事关莎拉和西蒙娜。”

“你们真的要在我们面前吵架吗?还是以我们为幌子?”西蒙娜说,“拜托都忍一忍,好歹到晚饭的时候,如何?”

莎拉主动和她击了掌,安灼拉望着她们笑了笑,“当然。”

对于晚餐的安排两个成年人一概不知,全由他们古灵精怪的女儿们安排,于是整个下午就是画室中尴尬的沉默,格朗泰尔勾勾画画,安灼拉拿出电脑办公—从未如此心不在焉。

“R,我想问问…”安灼拉绕到格朗泰尔身后。

好吧,那很明显是一副他的肖像画,浅蓝色眼睛,金色短发—这就排除了孩子们的可能性,“我不是故意要…我只是想问问洗手间在哪里?”

安灼拉几乎是落荒而逃,这也是为什么他绊倒了水桶,并且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在他短暂的几十年生活中肯定没有发生过比这更难堪的事情,如果格朗泰尔能假装没看见全过程—算了,他看见了。

“嘿,如果你不会觉得我太黏人的话,我可以扶你起来。”格朗泰尔说。

“绝对不会。”安灼拉回答道。格朗泰尔把水桶扶正,搀了他一把,他的裤腿湿透了,衬衫下摆也水淋淋的,颧骨上擦伤了一道。

“阿波罗,我没想到都这样了你还如此风度翩翩。”格朗泰尔轻快地说,“小心未曾熄灭的阳光灼伤身边的人。”

“这么多年你说话的方式竟然没有一点改变。”安灼拉不知道是否该庆幸,接过他递来的白毛巾,把裸露在外的部分擦拭干净,“第一,我从没有想伤害谁,我曾在无意中刺痛了你孤独的灵魂,这我感到很抱歉,我已经说过了。”

“西蒙娜这么快就把你教成了一个说话夹枪带棒的人。”格朗泰尔挑起眉毛,“比从前更性感了。”

“你有没有不在想我的时候?”安灼拉问。

“没有。”格朗泰尔就是这么回答的。

他知道和安灼拉的重逢一定会惹出事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就算是浪荡子也不能背叛他的灵魂,格朗泰尔默念道,他不能欺骗他的缪斯。

莎拉和西蒙娜再次见到安灼拉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wow的感叹,因为他身上那件长款外套在R身上穿着像垃圾袋,他却像马上要去巴黎时装周的模特,没那么夸张,但足以说明情况。

“发生了什么?”西蒙娜戏谑地问。

“一场小型水灾。”格朗泰尔好心地解围。

“我们需要解释一下。”莎拉和西蒙娜对视一眼,“我们本来掏出了所有的积蓄,准备预订镇上最好的餐厅。”

“但是…”西蒙娜接道,“我们在路边发现了这家越南移民开的蔬菜三明治。”

“就临时改换了主意。”莎拉从背后拿出一个袋子,“我们在花园里吃三明治吧?”

“我为你们骄傲。”安灼拉点了点头,对她们说,“这是个好主意。”

“你们允许我,呃。”格朗泰尔指了指厨房。

“今晚值得一瓶香槟。”安灼拉说。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