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phane

go

Parent Trap Chapter11

  山顶可以俯瞰大半个小岛,灰蓝的海面在远处翻涌着,莎拉拨弄着西蒙娜的木吉他,划出一段悦耳的旋律。

“我从不知道你吉他弹得这么好。”安灼拉说,“让我想到一些美好的回忆。”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莎拉眨了眨眼睛,“这是披头士的歌。”

“我很遗憾错过了这么多。”

“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多愁善感?”莎拉偏过头问他,“我的人生从不需要你参与,你做某些时刻的见证者就足够了。”

安灼拉笑了,“你说得对,你把你的学习成果运用得很好。”

“你知道吗?”莎拉说,“我和Si的性情大相径庭,我们却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变成了最棒的伙伴。我于是发现相异的方面才是最有趣的部分,我可以从理论上来解释我的观点,她只需要躺在山野间、沙滩上,就可以自然而然地体会到我所想的一切。我在阅读中得到的,她从艺术中同样可以领悟,再者,如果Si和我一样,一直埋在书本里寻求答案,我们压根不会有认识的机会,因为认识一个和自己大同小异的人又有什么意思呢?人类之所以交流互通,有那么多复杂的感情,正是因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独特的一面。”

“谢谢你跟我分享这些。”安灼拉望着逐渐变暗的天色,夕阳快来了,“莎莉,有时困扰人们的并不是不同,而是它们导致的矛盾和纷争,你和Si并没有需要争吵的地方,所以你们能够与不同共生,这是非常幸运的,但有些时候,闲散的浪漫主义者和执行者就是无法理解对方,一个坚定的人总是难以和一个对事事都不确定和怀疑的人建立长久的关系。所以我们只能选择退一步,避免即将到来的战争—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误。”

“爸爸,你是一个抗争者,你可以为了不公平的世界奋战,你情愿付出所有来换取你的理想,我毫不怀疑地认为,你会为了抓住那个梦付出你的生命。抗争者不应当患得患失,他们知道想要的,所需要付出的,我说这些,绝没有意指什么,我只是想表达我的看法。导致战争的才不是不同,是暴戾的争夺本性。”

“我会考虑你的分享。”安灼拉拍了拍莎拉的肩膀,“我为你骄傲,最近这句话出现的频率有点高,每一遍都是真心所想。”

“我知道。”莎拉转身说,向朝她跑来的西蒙娜张开双臂。

“日落要开始了!”西蒙娜大声宣布道。

正如诗中所说,沉落的夕阳是一轮奇异的梦,忧郁又甜蜜地吟唱着一天的完结。海面反射着金色的柔光,像一片巨大的糖果纸,人们都沉默地观看这一场盛大落幕,一时间静悄悄的,飞虫时而升起,时而落下,为生命起舞。

安灼拉无意识地向左侧看了一眼,格朗泰尔正举着一瓶啤酒,凝望着这幕景观,忽然他也侧过头来,向安灼拉举了举杯。

两个孩子握着汗湿的手,在夕阳落下海平面后,天边填满了灿烂的红霞,西蒙娜唱起一首有关日落的歌。

As long as they gaze on waterloo sunset

They are in paradise

Waterloo sunset’s fine

“一起来露营是个好决定。”安灼拉说。

“我就说吧?”西蒙娜冲他笑。

傍晚时分,四个人简单地用了晚饭,格朗泰尔点了一盏小灯,他们围坐在大帐篷里玩纸牌游戏,等待深夜繁星璀璨的时刻。

格朗泰尔是玩纸牌游戏的好手,他擅长大部分在酒桌上进行的游戏;由此可以推断,安灼拉在这方面烂透了。不出半小时,他的脸上就被贴满了纸条,莎拉不得不将下一张纸条贴到他的脖颈上。

“明明大R的数学很糟糕,为什么他这么擅长玩牌?”西蒙娜抱怨道,她也好不到哪儿去,贴在额头上的纸条随说话时吐出的气颤动几下。

“老天眷顾酒鬼的运气。”格朗泰尔说,“祂知道我玩牌的时候一般都神志不清,所以需要比别人更好的运气。”

“你总是有很多歪理。”莎拉吐了吐舌头,她其实也很擅长这个项目。

“我们称之为至理名言。”西蒙娜说。

格朗泰尔掀开帐篷,一阵凉风钻进来,安灼拉脸上的纸条都被吹起,一双平静的眼睛显露出来。

“星星出来了。”他郑重地宣布。


评论

热度(10)